Chrome68對未裝SSL的網站,將列為『不安全』網站

Chrome68對未裝SSL的網站,將列為『不安全』網站

Google於2018年7月24日釋出Chrome 68,該版本最大的變更會很直接地表明所有基於HTTP傳輸的網頁,如未裝SSL將被列為不安全網站。
不安全的網站對其所有者和用戶來說都意味著巨大的問題。 從2018年7月1日開始,Google Chrome將採取嚴肅措施向用戶展示哪些網站沒有數據加密。

Chrome68對未裝SSL的網站,將列為『不安全』網站-1

這項改變將適用於所有的 HTTP 網站,全都都會在網址列上顯示「不安全」的字樣,HTTPS 網站則不會有任何的影響。這項從 2 月就公布的措施是 Google 推動網路加密的一環,其實從 2016 年開始 Chrome 就對未加密的登入頁面設置警告圖示,而現在則更進一步擴及所有 HTTP 網站。Chrome 的安全產品經理 Emily Schechter 在部落格宣布這項變革時,將其稱為「Chrome 安全的里程碑」。

Chrome68對未裝SSL的網站,將列為『不安全』網站-2

早期由於採用HTTPS加密傳輸協定的網頁並不多,因此Chrome會在網址列上針對這些採用HTTPS的網頁特別加註「安全」(Secure)字樣,而並未對HTTP網頁展開特定行動,一直到2017年1月的Chrome 56才將要輸入密碼、信用卡等機密資訊的HTTP網頁標註為「不安全」(Not Secure),繼之在2017年10月的Chrome 62將所有需要填入資料的HTTP網頁都列為「不安全」,現在則不管需不需要填入資料,只要是使用未加密的HTTP傳輸協定都會被Chrome 68視作「不安全」網頁。

HTTPS 是一種網路加密的方式,可以保護用戶和網站之間的連線。如果沒有這種加密保護的話,網站很容易受到監控或惡意軟體的攻擊。從 2014 年以來,Google 就讓 HTTPS 的網站在搜尋排名中排得更前面,這也是各家網站負責人願意為網站提供加密保護的重要原因。

關於我們

捷星數位設計,從事幼教相關的設計服務已逾十多年,舉凡平面設計、環境設計、網站設計以及攝影,皆有十多年的經驗與熱忱。希望能讓我們為您服務!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!

FACEBOOK粉絲專頁